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Donald Yeh

香格里拉遠東Café自助餐3月新菜 加拿大楓葉加持能讓消費者買單1客1.8K?


首圖當然要用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帥氣的代表芮喬丹(Jordan Reeve)收服觀眾的心


還記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遠東Café號稱斥資8千萬,花了3個月整修,去年12月重新開幕,但價格也隨之調高,來到跟台北君悅飯店同一個等級,最高價的週末晚餐1人含服務費要價1,848元,真的是讓人心裡為之一驚。新聞 🔗

但是私下觀察同樣是高價的饗饗,以及同集團的旭集都可說是隨時一位難求,遠東Café就顯得相形失色,看看網頁上預訂區塊,幾乎很少時間帶會完全滿位。


這回香格里拉遠東Café在3月以新主題「加拿大美食嘉年華」亮相,和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、加拿大牛肉協會、加拿大龍蝦協會及加拿大豆類協會合作,看合作對象幾乎就可以把新菜色有哪些猜出來了...



一入場就是滿滿的加拿大國旗、圖騰柱,連桌上的紙墊都有一片超大的國徽楓葉。


這是一張了無新意,其實一直都不會改變的海鮮餐檯,總之就是螃蟹、蝦子、生魚片和壽司等等,去每一家都會看見,而且既然是吃到飽,應該就不太會在意究竟多高級,至少新鮮度還算是合格,所以我們直接來看這次的新菜色。

加拿大威靈頓牛排 🚨只有週末提供


這是辰辰私心最喜歡的一道料理,明明是牛排,你看得出是甚麼外皮嗎?

沒錯!就是鳳梨,因為近期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,香格里拉也採買了許多鳳梨支持鳳梨農(雖然現場大多就是把原有料理加上鳳梨好像沒有很特別),至少這道菜看起來滿有誠意的啦!咬下去時可以特別感受到除了肉以外,外層的酥皮很酥脆,個人覺得很像酥皮濃湯的皮,但是是非常新鮮剛出爐的那種,至於肉質其實也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,裡頭加拿大牛肉的肉汁足夠,熟度也不會太過,再加上有加入鵝肝醬,口感更綿密。


加拿大肋眼牛排


這道只能說就是...牛排(不然呢?) 必須說當下去排隊切肉的時候,看起來就跟任何的美國牛沒有太大的差別,在這要好好地稱讚遠東Café的廚師,他在幫我切牛肉的時候,一片下來有一小塊都是肥肉,其實應該就是純油脂吧那個肥度,他竟然幫我把那部位「直接切掉」,我吃過的Buffet不算少,但是這麼貼心的實在少見。


也順在這科普一下加拿大牛和美國牛有什麼不一樣,在以前美牛開放進口前,台灣只有紐澳的牛,當地都是用牧草養殖肉質比較瘦,至於美牛是用穀物(玉米)養殖就比較軟嫩(肥),至於加拿大通常前期牧草後期穀物,就界在兩者之間,我個人就是比較喜歡加拿大牛因為比較適中,不過也有人覺得不上不下就是。


加拿大牛肉串

還記得開頭的那則新聞,他們在這裡設置了一個西班牙高溫燒烤爐,這就是用那個料理,大火燒烤可以把肉汁鎖得很好,但它會先拿起出來放,因此就要算準時間,最好剛出爐不久就拿,不然也會乾掉。


肉串本人還有和孜然、豆蔻、紅椒粉醃製,就是一句話,香。 但千萬不要乾掉。


加拿大龍蝦海鮮濃湯 🚨只有週末提供

亮點大概就是裡頭有龍蝦末,大概有用龍蝦頭熬吧?除了顏色之外,確實喝起來也算是鮮甜。


OK,辰辰小鳥胃,我有吃的新菜色大概到這邊,但實際上遠東為加拿大嘉年華其實準備不少。


加拿大烤雞、烤魚

其實炭烤區一大片都有標榜使用加拿大食材,但是心裡就是有點MurMur,Why? 都用烤的雞腿和魚,真的會吃起來不一樣嗎? 再次強調辰辰小鳥胃,決定先Pass。


但不得不說,盡可能讓每道料理都充滿加拿大元素,真的是挺用心的。







加拿大扁豆希臘沙拉、三豆鮮蔬沙拉

剛有提到遠東有跟豆類協會合作對吧? 就是這兩道菜,我拍下來回來之後自己完全看不出兩者的差異哈哈哈。


老實說第一眼就心裡覺得,應該是加拿大版三色豆沙拉。不過加拿大的鷹嘴豆料理很有名,做的好吃也很難,因為加拿大豆類要事先浸泡12小時吸飽水分才會鬆軟,也許在前面大魚大肉之後,吃到食材本身原味,會比較清爽。

加拿大牛肉扁豆濃湯

因為這一道很像前兩道菜的湯版,所以我幫同業撈一撈拍照之後就沒喝了。裡頭就是充滿了扁豆和牛肉丁的濃湯,據說是加拿大的家常湯品,而可以用小扁豆取代一半的米飯,最多可幫助調降35%飯後血糖。但...等等,在吃吃到飽耶。





 

甜點時間

原則上我自己就是一個不喜歡吃甜點的人,所以我去甜點貴的時候就覺得小小的痛苦一下,遠東的選擇算是非常豐富,各式的蛋糕、餅乾、哈根達斯,還有黑芝麻以及洛神花口味的霜淇淋只能說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,我選擇的是,上頭有小楓葉的小杯子蛋糕(?),

抱歉我真的想不起來它的名字,總之它夾在兩個玻璃櫃之間,狹縫中求生存,吃起來的感想就是,很甜,上面的糖漿還有焦糖一定是螞蟻人的愛,下層的餅乾也是有些許適當氣室讓口感佳芬。而他們主推的就是另外兩款,胡桃奶油塔(當心過敏)、楓糖肉桂捲。



至於飲料也是很重要,我大多去吃到飽都會喝鮮打果汁,有果汁我就讚,用來騙自己至少會進食一點健康的東西(?)

連飲料都有加拿大風可以見到遠東是細節也很重視,楓糖冰茶就是冰茶加上楓糖(廢話),總之對於辰辰這種不喜歡喝甜的東西的人來說,甜度算適中,茶味也足夠。但如果有加拿大冰酒會更好(誤!)。

 

優惠活動

剛剛你看到週末晚上有龍蝦海鮮濃湯,但有那一絲絲的碎肉恐怕不夠塞牙縫。

(雖然這個活動不是新的)每日的午、晚餐加價558元,可以吃一隻現撈加拿大活龍蝦的料理,有起司焗烤、碳烤龍蝦佐澄清奶油及中式辣醬爆炒等口味,這隻是焗烤版,吃起來還能感受到龍蝦的新鮮,不過肉不太多,如果可以我可能不會選這些重口味的調味方式。


"加購活龍蝦,餐廳另備有龍蝦圍裙與專屬餐具,能加入遠東Café龍蝦俱樂部,與龍蝦合照並上傳IG標註 #CafeLobsterClub 參加飯店官方IG社群抽獎活動,有機會獲得免費自助下午茶兩客以及其他好禮。"


但是請大家要衡量一下自身荷包,本來價格就不低的遠東Café加價558,看客倌們覺得值得不值得。


不過這回遠東還是另外有誠意,有加拿大護照、Roots會員或加入飯店官方Line好友並輸入關鍵字「加拿大」獲得優惠券,皆可享85折優惠


最後送大家加拿大駐台代表的口罩,真可愛!

169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